绿野风烟,平泉草木,东山歌酒

修仙一家人(6)

卫庄&紫女&张良:家里有钱的少爷了不起啊?!!

韩非:了不起

前文 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

小时候看秦时喜欢雪女,现在看天九喜欢弄玉,我怎么总粉一些艺术特长生??
本章末尾白凤上线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韩非还没去小圣贤庄时,就有这个打算了。紫女是他的本科同学,自己开了个酒吧,卫庄是她一则广告招聘来的,那时他说自己刚和师哥吵了架,一怒之下离开学校,回到韩国老家找工作。

鬼谷教授大名鼎鼎,但脾气古怪,不爱招生。紫女也懒得去验证真假了,因为他上班第一天,在门口说了会儿话就给酒吧招来了成倍的客源。

还男女客人都有。

后来紫兰轩的生意一直很好,有一位大美人女老板和一位冰山帅哥老板坐镇,连安保都要求颜值,即使酒水不那么便宜也够养眼。只有一个问题,创业时大家都很穷,只能租的起新郑市外环以外的房子。

韩非回来后就一直往紫兰轩跑,虽说他没事就看看美人们,但大多数时候还是有事的。他本来打算瞒着所有人,自己闷不吭声做点事业出来让他们吓一跳,具体是什么计划,妹妹不知道,老爸也不知道。

不过现在,张良知道了。

“……那家老板需要用钱,想卖,他自己就是房东。”

原来如此,难怪没有第一时间就易主。“子房,他报价多少?”

张良报了一个数,微微叹了口气。韩非皱着眉头想了想,问道:“子房,介意把你手机给我吗?我和他聊。”

这一聊就是一下午,最后接了一通长长的电话,挂断时韩非又变得眉飞色舞。“好了,搞定。你们准备一下月底房租到期就搬家吧。”

紫女吃惊得站了起来,“大少爷,你直接买了?”

“嗯,不然呢?不过不是那个价,我又砍了三成下去。”

卫庄端着咖啡的手差点歪掉,紫女扑通跌回沙发上,“卧槽你怎么砍的?韩非你开班教学吗?这砍三成的价也不低了,你真的买了?”

“抱歉啊,在下求学于小圣贤庄时,博弈论从来都是满分。和人谈判教授都比不过我。老板要现金,我负担得起,为何不买?子房,等会儿带我去局里看一下这房产有没有法律污点,如果记录够清白明天晚上和我一起走一趟,和老板签合同下定,过几天转账办手续,你比较细心,可以帮我防着点。”

张良看了看卫庄仍端着咖啡目瞪口呆,紫女坐在沙发里两眼放空念叨着该死的有钱人,硬着头皮嗯了一声。

“行,不过韩……韩兄……你这个……”

韩非挑起眉毛看他,“子房觉得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什么问题……但是这也太快了,你做事都这么……果断的吗?”

韩非笑了出来,眼里闪着极自信又高傲的光,亮得灼灼逼人。“若我只是想开个酒吧,拿点钱给紫兰轩加盟就行了,何必这么大本钱?我想要的是把我在桑海才终于完善的规划都实现,这些日子商量下来,咱们的需求也一拍即合,在实现之前,我不会让除你们以外任何人知道我在做什么。”

“子房还年轻,思辨如神,心细如发,这都是优点,但是有时会因太犹豫错过时机。自己要相信自己的判断,出手前不要太瞻前顾后,否则一定会被别人抢了先。看准了什么难得时机,或看中了什么欣赏的人……都要像这样,明白吗?”

说到最后,他的手托在脸旁,唇角带一点似笑非笑的弧度看着张良。卫庄眉毛一动,眼睛在两人之间逡巡一圈,低头继续喝他的咖啡。张良恍如未觉,手指托着下巴低头思考了半晌,笑道:“谢韩兄指点,我明白了。”

韩非一口老血堵在喉咙里,媚眼抛给了瞎子看,这孩子是真没明白还是装没明白?在红莲面前轻而易举都被她堵得脸红,还以为脸皮薄到一撩就炸,没想到在自己面前迟钝成这样。

他第一次觉得韩兄这个带有师长意味的称呼碍事。憋了半天,等到张良那双大眼睛都显出疑惑的神色,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沉默。他还是泄了口气,算了算了,来日方长。

趁韩非去接电话,张良腿一软跌进椅子里,长出了一口大气。刚才强装的镇定都褪去了,双手在脸上一阵揉,好不容易把那股涌上来的热又憋回去。紫女在韩非说话时已回过神来,习惯性像猫似的眯眼看他,突然开口:

“张良,你在紧张?”

张良惊得猛抬起头来,紫女顿时笑得够呛,“怕什么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他什么意思,我也是刚察觉的。”她向韩非的背影努努嘴,头上似乎竖起了两只毛耳朵,“仗着颜好嘴甜脑子灵,大学时追他的女生多到把他堵得逃课,无论人类还是仙兽,身边妹子换得像流水线。老师对这人又爱又恨,天才和纨绔大名远扬,既是最佳标杆,又是反面教材。虽然你们都是狐,但你还小,别被他三言两语几顿饭就撩上了……”

卫庄在她背后咳了一声。紫女一顿,回头就看见韩非拿着手机站在她的沙发背后,阴笑得她脊背上的毛都要炸开。

“紫女老板谨言慎行啊,别忘了,现在我是你房东……”

有钱人了不起啊啊啊啊啊!

于是韩非被她立刻扫地出门,还不忘把张良拖出去。“唉房东被租客扫地出门,说出去都丢脸,子房,我们先去你爷爷那边查这铺子。”

张良习惯性又坐在他的副驾。两人沉默了半路,韩非心里一直敲着小鼓。紫女那番话他只听到了最后,看张良听得那么认真,心头一紧就把人拉了出来。再把他和紫女放一起,不知还要听到什么胡话!

前方人行道变成了红灯,他把车停稳,装出一副调笑般满不在乎的口气试探张良。

“子房,紫女她什么都好,就是做事考虑太多又谨慎过头了,和我刚好相反。你别想多啊,猫主子傲娇了点,总是比较难伺候。”

张良偏头看他,他也趁红灯转头看了看张良,这一看不好,少年笑意盈盈又带点狡猾的大眼睛像天真直率的小鹿,一头就撞进他心里去了。

“嗯,韩兄是什么样的人,良心里自有计较,不必耿耿于怀。”

……

背后的车在按喇叭,他才发现绿灯都快变黄灯了。

得了那句话,突然就安心不少,分明双方都惜字如金,却一开口就都能理解,什么顾虑都不复存在。这样轻松默契的时刻实在少有,差点陷下去出不来,实在是丢脸啊……

*

第二天是帮我和弄玉搬宿舍的日子,非常巧的是,她居然和我在一间。

我的行李很少,弄玉是音乐学院的,行李比我多得多,紫女说她是自己的亲戚,已经没有父母了,所以能帮她就多帮,连我哥都被叫了来。

但是我严重怀疑我哥的战斗力。卫庄一手一个箱子上楼梯时,他背一包书都累得翻白眼!张良也背着一包书又抱着床单枕头,轻轻松松跑到了他前面,突然发现似的回头一笑,故作惊讶,“这不是韩兄吗,怎么还落在后面了?是不是体力不行了?”

大家在旁边憋笑憋得辛苦,韩非一边磨牙一边反击:“子房,说啥都好,就是不能说男人不行,我行不行晚上就给你看看……”他突然转眼看了下我,迅速闭嘴。

……等等,我哥是我想的那个意思???

他他他什么时候和张良……这老狐狸泡到小良子了???

“小良子!你你你居然和他……!什么时候成的?我哥是不是威逼利诱连哄带骗把到你的?”

我哥的脸色简直和他衣服颜色有的一比,紫女肩膀抖得更厉害了,张良拼命摇头,若不是两手都满了我觉得他能连手一起摇。“红莲,没有什么威逼利诱连哄带骗……不对我不是那个意思!我们还……你哥也不是那个意思,你别想多……”

“他不是那个意思,那你们是……他还没睡到你咯?”

“是的……不对!为什么是我要被他那啥……我们根本没……”

“噫,你们男人真奇怪,第一反应居然是反驳攻受问题,却不会反驳自己是不是弯的。”

紫女大笑着蹲在了地上。弄玉也笑了,卫庄从她的房间放下行李出来,看着没正形的一群人,抛给韩非一个只能用嫌弃来形容的白眼。

还是卫庄话少手勤办事靠谱。我想跑过去和他多说几句话,被哥哥一手提住了后领。“红莲也累了,你的东西就让家里司机给你跑几趟腿吧,弄玉的让紫女她们搞定,你和弄玉去学校里逛逛,带她熟悉一下环境,别在这里干些累活了,乖。”

——好啊嫌我电灯泡了?

——我的祖宗,你今天就好吃好喝的去玩吧,别在这里让我尴尬了。

——三包Godiva橘子黑巧克力!

——你要五包都成,带弄玉快走吧!

眼神厮杀一番后,在卫庄和巧克力之间我还是选择了口舌之欲。我把东西放下,牵起弄玉的手一溜烟跑掉了。“弄玉走,我带你去学院大楼看看!行李让他们搬吧!”

 

音乐学院的大楼很漂亮,一楼有一排大落地窗,窗边放着一台三角钢琴。我不懂琴,但也能一眼看出很贵的,和韩家公司里那台差不多了。我爸完全不懂音乐,他的原则就是只挑贵的买。弄玉一看到那琴就走了过去,有点紧张地摸着钢琴烤漆,一碰便是一个指纹。“这琴真好,比我见过的所有琴都好呢。”

她说得真诚又欢喜,我听得心里发酸。她见过最好的琴估计就是紫兰轩的了,以超高的分数考到音乐学院来,一定吃了很多苦。她坐在琴凳上想了想,对我说:“我这几天都没练,见到好琴太激动了,就随便弹弹,红莲不要笑我啊。”

她手指一动,钢琴突然活了似的,一个个看似平凡无奇的黑白键跟着手指舞动,乐声像珠玉一样哗啦啦洒出来,在地板上蹦一下还能再弹一下。弄玉一直笑着,看得出来她真的很开心了。

可惜我这人实在不懂音乐,让我画画儿还行,听琴实在是浪费了弄玉这么好的技术……我有点坐立不安,不好意思站在她身边,慢慢后退几步,但还不能太远,要装作很认真的样子。等她一曲弹完,我已经贴在她身后的墙上了。

“唉呀,还是快板弹起来……”她笑着回头看我,眼神却留在了旁边。我也刚发现,大楼的门口已经站着一个人。

是个穿白衬衫的美少年,头发染着很潮的紫蓝色,衣服凌乱得一看就像艺术系的学生,挎着一个金属色的包,拿着几本古典音乐理论研究,长相十分清秀却不女气,眉毛因惊讶而挑得老高,直直看着坐在琴前的弄玉。弄玉立刻站了起来,开口先问候:“您好,我是钢琴专业的新生,请问……”

那人突然退了一步,转头咚咚咚跑上楼去了,留我和弄玉在琴前面面相觑。

哇音乐系的人跑步都这么快的吗?门口就是电梯,非要靠腿爬上楼吗?厉害厉害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韩非:差点说溜嘴了,晚上要带子房去约上家看店签合同,好险让红莲知道……这丫头是被谁带坏的!居然说我靠威逼利诱连哄带骗,真是我亲妹啊!

-TBC-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5 )

© 天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