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野风烟,平泉草木,东山歌酒

修仙一家人(5)

天啦怎么眼看要拖成长篇了救命!

这章非良部分不那么多,有卫庄和红莲但不是CP……我很喜欢姑娘们,赤练红莲我都喜欢,但我最喜欢还是纵横师兄弟~

前文:(1) (2) (3) (4)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我哥回家一个多月以来,至少二十天晚上是见不着人的,往紫兰轩打电话逮人却是一逮一个准,问他毕业后到底有啥就业计划也不说,他在家惹爸生气,他不在家也能惹爸生气,最后老爷子终于想开,反正他纨绔惯了也从没惹过什么事儿,儿大不由人,让他去吧。

而我和张良的大学生涯也即将宣告开始。我在生科系,张良在文学系,都在市区里的校区,开学一星期前的晚上,我给张良打电话。

奇怪的是,他接起电话后的那头,嘈杂得像有一千个人在说话。“小良子,你明天有没有空呀,我们去学校里踩个点?”

他隐约低声道了个歉,走到了安静些的地方。“红莲,对不起啊,明天我怕是没空了。后天我陪你去吧,我已经去看过了心里有数,可以给你当导游啊。”

“好吧好吧,我明天自己去就是。你在什么地方啊这么吵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好好我不问,这么晚了,你要和你爷爷说一声哦不然他又会打你手心了吧?”

“嗯没事,我已经和家里交代过了今晚不回去,红莲不用担心。”

“张小公子,要来杯热巧克力吗?”

“谢谢弄玉,给我多加点水……红莲你也快休息啦,已经很晚了,我过会儿也要睡啦。”

我挂了电话后还在震惊,卧槽怎么回事,乍一听刚才竟像是我自己的声音,电话那头还有个我在问张良要不要热巧克力?弄玉这名字怎么很耳熟,我好像在哪儿听过?

第二天我起了个早,拒绝了司机送我,自己搭地铁去学校里四处逛了几圈,又去看了看宿舍和教学楼。高年级的已经报道入学了,新生宿舍也分好了,四人一间,不知我的室友会是谁,不过出于某些原因,我还是想回家住,万一哪天她们一进门发现床上盘着赤练蛇在蜕皮……

唉但是集体生活很好玩的样子,我哥说他当年在小圣贤庄两人一间,同舍的师弟是条哈士奇,九尾狐心思天生狡猾,每天就尽想着怎么把他欺负得团团转了。

在学校外面的奶茶店坐了会儿,计划了下缺什么东西,最后觉得还是该给室友们买点见面礼。万幸校区在市内,离学校地铁十分钟的地方是步行街,有本市最大的商场,附近也有些外来游客必到的旅游景点。不如我去那边逛逛,顺便吃个午饭好了?

*

等我买好了礼物,已经是中午一点了。正是最热时分,而且我还没吃饭。在步行街上记得有家很大的蛋糕店,虽然一直因为价钱偏贵,客人不多,但是他家的栗子杯我很喜欢,小时候我和韩非常来,他喜欢酒心黑巧克力蛋糕,而且还不许我尝他的。

可等我凭记忆摸到店门口,发现这店已经关了。铁门紧锁,贴着一张转让的牌子。真是可惜了,我撇撇嘴,附近能吃饭的只有对面的西菜馆,人多得要命,我进去恰好凑了个单人座,还对着窗,可以看到关门的蛋糕店。

“不知道这里以后会变成什么店。这地段寸土寸金,按理说门面不会有空窗期,只要有一家想走,马上就会有一大群商家来排队呢……”

后面一桌也有客人在小声议论那商铺门面。我饿得要命,没啥心思仔细听,埋头切我的千层面。

“我也不是很清楚什么原因,但我可以问问爷爷,他在工商房产局好歹当了一辈子局长……”

切,这牛吹得脸不红吗,本市工商房产局一把手不是小良子的爷爷吗……

我的勺子当一声掉进盘子里。慢慢转回头,正好和小良子对上眼。他也盯着我,口型还定在最后一个字上,突然嘭一下满脸爆红到脖子。

和他一桌的还有三个人,便装的紫女、卫庄和我那全世界最不靠谱的老哥。一个穿绿衣的长发姑娘端着一杯饮料走来,坐在了紫女身边,看看他们,又看看我,问道:“出了什么事?大家都不吃了?”

就是这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声音!

我!就!知!道!

昨晚小良子又跑去紫兰轩了,所以打个电话能把我吵死!为了和他们出来,今天还拒绝我!

我一股无名火还没发出来,韩非走过来笑着端走了我的盘子:“太巧了红莲,我和他们刚好走到那家蛋糕店想进去,发现关门了,就进了这家店吃饭,你也是吧?过来一起吃,今天吃啥算我请,你要不要饭后来份核桃冰糕?”

难得他请客,不吃白不吃。我一下子心情就好了不少。

但是我还没打算原谅小良子,他从来不骗我的!现在居然会撒谎,还背着我去酒吧也不带我!一定是被某个不着调的纨绔子弟带坏了!

大概是接受到我强烈谴责的目光,张良坐立不安,从桌上分了一个冰淇淋球给我。“红莲,我不是……抱歉,我不是故意要瞒你,今天实在有点事儿,我觉得我应该能帮帮韩兄他们,就一起来了,实在没想到会遇到你……”

我恶狠狠捣着碗里的冰淇淋,朋友被抢走的感觉实在不好受,不过算了,我不和我哥抢。

突然又有一个碗送到了我面前,抬头一看,居然是卫庄推给我一个黄色的冰淇淋球。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他看了一眼被已我捣烂的冰淇淋,说道:“张良,你给她的是红酒味的。”

张良大惊,嗖一下将他推来的那个碗抽了回去,脸红得像要冒烟。韩非扑哧一声笑了,“子房窘迫成这样,真是难得啊。看来真是把红莲看得非常重要了。”

那当然了!小良子和我是好朋友,相处比你多了至少五年!

我得意地抬头刚想炫耀,发现他视线并不落在我身上,我在他左手,张良坐他右手,他只给了我一个后脑勺,右手在酒杯上飞快地转着筷子,不知他是一副什么表情,卫庄紫女都抬头看了过去,张良愣了片刻,连连摆手道:“韩兄不要取笑了,红莲是我老同学,还是很好的朋友,良真的没有什么其他想法。”

他右手的筷子停了下来。紫女扑哧笑了,卫庄继续低头吃饭。我心里暗生一点疑惑,我哥有个小习惯,他紧张的时候会转筷子,转笔,越紧张就转得越快。但他撒谎时是绝对不会转的。

——他紧张什么?小良子和我关系好不好吗?我们还能有什么其他想法?

韩非笑着回头看我,想起什么似的,指着那个后入座的姑娘说:“红莲,认识一下,这是弄玉,紫女的员工,她和你们一届刚高考完,以后你们就是同学了。她还没去过学校,子房说新生宿舍可以提前入住,明天我们打算帮弄玉搬行李,要不要我叫家里司机帮你也搬了?你们俩小姑娘去学校里各处逛逛,嗯?”

弄玉眨着大眼睛看我,看起来是个很文静的美少女。

“我在生科院,你是哪个学院的?”

她开口时我才意识到她的声音不大,但有种很动听的旋律感。“你好,我是音乐学院的,就在生科院旁边。你是韩非公子所说过的赤练蛇妹妹吗?”

最后那句话她说得很轻,确保只有这桌上的人能听到。

“……我是迦陵鸟,在紫兰轩弹钢琴做兼职。”

*

吃完饭出门,我哥又去那家蛋糕店门口兜了几圈,存了老板的联系方式。我和弄玉走在一起,看着他自己折腾,紫女和张良刚说了两句话,他便走回来把张良又拉过去交代了什么。卫庄一直抱着手臂左右观察,他实在是长得轮廓锋利,眼神冰冷,配上一头超惹眼银发,每根头发丝上都写着生人勿近四个字,跟他走着走着在这午后的步行街上就形成了一片无人区。

我鼓起勇气走到他身边,扯扯他的袖子。他回头看我,眼里露出一点疑惑。

“那个……卫庄,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们这是来做什么?”

他看看我,又看看韩非,“韩非没和你说过?”

我把头摇成拨浪鼓。

“紫兰轩在计划搬地方。”他只说了这一句就走开了,换我嘴巴张得老大,立刻追了上去。“哇,你们居然……不过现在紫兰轩确实是好偏……但这里租金很贵啊,搬到市中心来的话……但这和我哥和小良子有什么关系?”

他突然停下了步子,我差点撞上去。

“你不用操心这些,先专心读书,把自己照顾好吧。”

看来他是不想提了。我想了想,继续追着他问,“卫庄卫庄,我哥说你是睚眦,我还从来没见过传说中的龙子呢,那你的原型是不是很威风很厉害了?你有没有兄弟姐妹,是不是也都很厉害,像你一样帅的……”

他一眼瞟过来,我赶紧闭了嘴吐吐舌头,好像问题太多了点……但是我直觉他应该也没生气。

“对不起啊,我是不是问题太多了?不过我妈……听说她是蛟,是不是和你有什么亲戚关系?我从没见过她,也不知道蛟和龙会有什么样的子孙,可能我只是条蛇,我妈嫌弃我吧……”

他的手轻轻拍了拍我的头,“蛇没什么不好的。不要多想。”

卫庄都走了,韩非却从后面追了上来,“唉,卫庄兄,等我一下!红莲你在这发傻干啥,回去了,我车上挤挤还能坐一个你……”

我压根没听他说的啥,两眼放空,心里都在疯狂放礼花。

卧槽卫庄他他他摸了我的头!他不止救过我,居然还会安慰我!啊啊啊啊啊!!

 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 

新郑市的参考是上海,步行街参考是南京西路。

我是真的很喜欢凯司令的栗子蛋糕!甜而不腻太好吃了!当然现在它还是生意非常好,并没有关门哈。

-TBC-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6 )

© 天舞 | Powered by LOFTER